《太陽的後裔》劇評:倘若換演員,你還會瘋狂嗎?

台中滴雞精哪裡買

作者:付 貴

軍旅片是影視界的一大賣點。愛情劇配上肌肉男與表情帝,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觀賞性,在不少少女的夢中,多認為最帥的男人來自於軍隊。
兒童雞精推薦
韓劇在國內的影視市場一路高歌,從《大長今》到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再到《太陽的後裔》,賺足國人的眼球。如今各大網站都是宋仲基與宋慧喬的照片,電腦手機屏保是他們的合照,朋友圈、微博裡刷他們的照片,不少人也把個人帳戶頭像也換成瞭他們的截屏。許多人表示它好看,值得看。但它為何好看,感染力在哪呢?

我也一直有個疑問,為什麼韓劇在國內這麼火?同樣是軍旅片,人傢為何能讓人瘋狂,而我們的卻 不慍不火 ?我本來排斥韓劇,在朋友的推薦下看瞭本劇。觀看本劇前,還沒完整看過一部韓劇,我最不能相信的便是被奉為圭臬的韓劇愛情:為瞭表演而演,說一堆不痛不癢的金句,華而不實,沒有現實意義。

當看瞭《太陽的後裔》,我居然被吸引瞭,連續看瞭八集。尤其看到宋慧喬與宋仲基對手戲,竟忍不住回放。我吃驚於自己被韓劇吸引,而它還是愛情劇。看完八集後,當問自己收獲瞭什麼,沒總結出一條有價值的內容

人無趣觀看東西的角度也會無趣,個人經歷不能代表總體現狀。你完全可以從本劇汲取文化差異,以及韓國政府方面處置重大事件的方法和態度,從而反思國內在處理問題上的方法與態度,或者從影視制作技巧吸取經驗。不能因為看不到本劇的價值便全盤否定它。

或許是這層道理,但你捫心自問,你看《太陽的後裔》你能看到這些嗎?我相信,絕大多數的青年男女都像我一樣,是看到宋仲基和宋慧喬之後才看本劇的,女的太美,男的太帥,太美太帥幾乎讓人窒息,故此我們都被它網絡在電腦前、手機前。

說到劇中的愛情故事,它真沒有那麼大的魔力,不像劇中演繹的那麼美。若定說本劇的愛情好看,依然得益於主人公,他們太美太帥故而演繹的任何東西都是美的,包括愛情。可以做個假設,倘若本劇的主人公被調換為其他演員,你還會這樣瘋狂嗎?

至此,我終於明白韓劇為何在國內這麼火,看韓劇你究竟在看什麼。原來我們追劇不是緣於影片本事,故事多麼精彩,制作使用哪些技巧,哪些文化可以借鑒,而是看美人,看帥哥;而韓劇之所以在國內這麼火,說明國內影視圈缺少這麼帥這麼美的演員,缺少能夠產生像柳時鎮、薑暮煙這樣鏡頭效果的男一號與女一號。

這是影視文化現狀,看似不太正常,卻極為正常。這反映國人審美變化,審美提升瞭,己不滿足國際章、董潔創造的中國美,追求更加極致的美,如《太陽的後裔》裡的主人公。而韓國人太瞭解中國,瞭解國人的味口,故而成就瞭《太陽的後裔》,成就瞭韓劇。

面對此種現狀,影視評論還不能左右公眾的審美,說什麼國人不支持國產,也不能批判某些影視公司,太重視鏡頭忽視影片的內容雲雲。公眾的眼球就是市場,公眾審美變化瞭,影視公司必須適應此種變化。所以,當影片內容沒有足夠吸引力,影視公司不妨提升對演員的要求,提高影片視覺效果,當畫面效果提升瞭,同樣能夠守住票房。

理響中國,筆觸思想

建行特約齊魯時評,歡迎滴雞精推薦投稿!


?a href="http://acolor.8e.com.tw/">台中滴雞精推薦陡遴]箱:qilushiping@iqilu.com;網上投稿;請關註齊魯時評官方微博。滴雞精比較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hd052d9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