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郝蕾:推掉話劇去領獎,那不職業!
在《柔軟》後臺,帶妝的郝蕾(在線看影視作品)接受記者的采訪。 “無論我做不做演員,或者做不做這個行當瞭,我就是我,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!加油!生命是多麼珍貴啊!”憑借電影《第四張畫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,郝蕾在自己的博客上如是說。

在《柔軟》後臺,帶妝的郝蕾(在線看影視作品)接受記者的采訪。

“無論我做不做演員,或者做不做這個行當瞭,我就是我,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!加油!生命是多麼珍貴啊!”憑借電影《第四張畫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,郝蕾在自己的博客上如是說。為瞭專註於話劇《柔軟》的演出,郝蕾毅然放棄瞭去領金馬獎。她說:“得獎是對我上一次工作的肯定,演《柔軟》卻是在為人類心靈做一點小小的貢獻。”

推掉話劇去領獎,那不職業

信:你剛得瞭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《柔軟》又大獲成功,孟京輝還給你頒瞭一個金熊貓獎,恭喜你啊!

郝蕾(以下簡稱郝):還好吧。《柔軟》劇本特別好。這個時期,我發現瞭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,心裡有自私貪婪種子的人特別不愛掩飾自己,而心裡有善良種子的人又把他們的善表現得特別明顯。在這個時候,一個探討人性的話劇,可能會勾起一部分人對自我的認知。自我認知是生命過程中比較重要的部分,所以我選擇來演這個戲。孟京輝、廖一梅沒關心過這個戲的票房好不好,我們可以說是在為人類心靈做一點小小的貢獻吧!

信:因為要演《柔軟》,你沒去領金馬獎。其實在得知你被提名後,《柔軟》可以改期。那邊在頒獎,這邊你卻在舞臺上,這樣的選擇在娛樂圈真是十足另類瞭。

郝:我一點兒也不另類。其實我也挺想去的。這個獎項是對我上一個工作的總結。我也想和大傢一起走紅毯,很想投身到那種氛圍當中。但這個獎項畢竟是對我上一段工作的總結,既然那個工作結束瞭,就沒必要去強求,我現在的工作是演話劇。推掉話劇去領獎,那不是職業演員應該做的事情。

信:得瞭這麼一個大獎你卻如此淡定,你真的就沒有在乎過哪個獎項,沒有特別期盼獲得哪個獎項嗎?

郝:如果我說得獎感覺一般吧,那就太裝瞭。得獎讓我很高興,這說明努力沒白費,但也僅此而已,不至於激動得找不著北。得獎對我來說曾經重要過。有一段時間,我認為金棕櫚獎是我特別想得的。但後來我覺得很可笑。很多演員什麼獎都沒得過,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他,但他仍然是個很偉大的演員。比如林連昆,他在我心裡的位置非常高。

我不是一般演台中滴雞精哪裡買員啊!

信:廖一梅說,選郝蕾演《柔軟》,是因為她是個在生活中不會裝扮的演員,她永遠那麼真誠而真實。

郝:一切都大不過真誠和真實,所有的人都應該真誠地面對其他人。我沒法兒在生活中演戲,用我們戲劇老前輩斯坦尼的話說,你要深入地瞭解生活,那是我們共走的一部分。昨天我還和孟京輝說,我們演的是人,而不是戲。人是什麼樣的,需要你到生活中體驗,你越怕受傷,越在生活中瘋狂地扮演,那你到瞭舞臺上、鏡頭前就沒法演瞭。很多人覺得我傻,不會裝,一開始我也覺得我很傻,但我一直很堅定。我的堅定不是無所謂得不得獎,受不受傷害,而是對我所熱愛的職業堅定,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去對待它。作為演員,我必須這樣,如果我臺下也是演員,我上臺就會大打折扣,因為我不可能再有真實的感受。我和廖一梅雖然在七年時間裡沒有合作,但她和孟京輝都是我的老師和前輩,他們教給我怎麼認識藝術,怎麼對待生活,我們的思想溝通是在一個頻道上。

信:換一般的演員都不敢輕易接《柔軟》,因為這個劇本難度太大,挑戰太大。

郝:那是對一般的演員來說,我不是一般的演員啊。如果有人覺得演這個戲影響形象,那就太低級瞭,有什麼比你為人類心靈做小小貢獻更重要啊!

人都不善良還活著幹嗎?

信:在《柔軟》首演中,我們看到你哭瞭,那是發自內心的哭。仿佛有一瞬間你幾乎要泣不成聲,但你忍住瞭,這讓人感覺,演這個女醫生就是在演你自己。

郝:因為一部戲,大傢把你捧到特別高的位置,那段時間,誰誇我都沒用。我把這種不驕傲的狀態保持瞭有五六年。我也非常自信,因為我付出的代價太多瞭。別人就別跟我比瞭,你沒我膽子大,我很高傲的,我不是演得好,而是因為我是用心去體會的。在前一段時間,我特燕窩功效別鬱悶,綜合狀況導致我非常絕望。

信:你不止一次說滴雞精推薦孕婦到瞭絕望,你的絕望緣何而起?是因看一些社會風氣不順眼,還是生活中真的有人對你很不善良?

郝:我隻是在堅持我自己的,我從來不去傷害別人,我不去關心別人烏七八糟的小事兒,但你連堅持自己都不行,那事情就太可怕瞭。

關於善意這件事,我很善意地對待別人,別人對我善意不善意,我現在覺得無所謂瞭,我曾經真心付出過就好瞭,如果沒有緣分就算瞭。但是現在這都不行,你的親朋好友會一直在跟你說,你很傻,不要相信別人,我非常討厭這樣的事情。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你吃什麼,你怎麼做,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。但如果這些你都不可以決定會怎麼樣?這些會給你造成無比大的壓力,有一段時間我都快窒息瞭。比如對狗仔,一想到他們沒事兒跟著我,我就覺得好笑。我一直在說我不是明星,也不想紅,好好演戲就完瞭,誰願意上鏡你們就拍誰,你們要跟著我,我肯定罵你。但我的工作人員、經紀人、父母,所有人都說,你要小心,人都很不善良。我真的很想問,人都不善良你們還活著幹嗎啊,咱們不是因為有愛才活下去的嗎?我覺得他們這樣很悲觀,但他們還意識不到自己的悲觀,仿佛我們像是死瞭的活人。我知道他們是為瞭我好,所以我就盡力去溝通,我們的職業是有分別的,我必須這樣活著,要不然我就演不出來瞭。任我磨破嘴皮子他們也不能懂,這讓我特別窒息。

內心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

信:你剛剛也提到過你發現現在的世界有很嚴重的問題。不過一個真誠的人永遠這樣和世界對抗,也許會越來越感覺艱難。或者說,如果你有一天沒有力量再去對抗,你會怎麼辦?

郝:我從小到大,都是別人把我的積木推瞭,我再摞起來,還要騙自己說一切都是完美的。孟京輝說,有一種人是完美主義者,我說你應該寫一個“完美主義者的死亡”。我隻是希望我看到的世界是童話的。到後來,我看誰都不行瞭,一個“原子彈”扔過去就行瞭,我就變成女醫生瞭。我不願意背後遞個小話,害你一小下,我東北人,你看不上我,你過來告訴我。我一直希望我能把自己修煉得很有懷抱,而不是去出拳。

信:但不久前你在微博上跟人罵戰,是不是意味著你忍無可忍瞭?

郝:那是有人主使。那天我特感懷,就特想跟幾個人聊聊。我有影迷在網上對我說,我們鼓勵你,是因為你是個標桿,你的存在讓大傢有信心,因為我們也有太多解決不瞭的問題。突然就有人上來罵我,罵我的影迷,偶就怒瞭。我也知道第二兒童雞精推薦天要發生什麼。我不願意在這裡跟怨婦一樣抱怨。你們有計謀,把我擠出這個圈兒瞭,你們以為我還挺愛在這個圈兒呆著嗎,我隻是在幹我的工作。

信:情感挫折是否給你留下很深的影響?今後你對情感這事兒怎麼辦?

郝:我的情感可遇不可求,現在我沒有計劃。經過很多事情,我覺得有些東西千萬不要去要。我內心深處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兒,愛上一個人,我每天就跟個中學生一樣,每天對他嘰嘰喳喳講些什麼。上天會有一天眷顧我,這隻是時間問題,我不去強求什麼,將來我的那個他可能現在也受著苦瞭。

信報記者 王菲/文 蘇冠名/攝

記者手記

期望她有更多同行者

“我們談不上什麼藝術傢,我們隻能算是藝術工作者吧,藝術工作者得有點兒責任感。”在幾個小時的交談中,郝蕾不止一次談起這句話。化妝時,愛說愛動的她一直沒讓化妝師省心,不過化妝師倒是很愛跟她聊藝術問題。


為藝術而生的郝蕾說,演完《柔軟》後還有兩大計劃,一是推出自己的專輯,“不是因為我愛唱歌,而是因為想當個特別好的寫詞人。我最近讀瞭兩本林夕的書,越讀越有信心,因為我發現他想的問題也是我想的問題。”郝蕾的另一個計劃就是籌拍自己的電影,歷時兩年,郝蕾的電影劇本終於大功告成,“這部電影的主題是關於信任危機的,不過我想把它拍成一部驚悚片。”

令郝蕾著魔的不僅僅是表演,還有真誠和真實,她對職業的追求、對待世界的純粹足以打動每一個心中還有善良種子的人。大多數時候,我們隻能默默望著郝蕾自己與這個世界艱苦地搏鬥,也時常擔心有一天她會被壓垮;她孤獨地作戰,一點點改變著一些人和一些事。

不過,在很多個瞬間,當我們偶然想起她,總會覺得自己並不那麼孤單。我們的某些境遇,的確像郝蕾所說,越來越惡俗瞭。對這樣一個敢把真誠和真實當作追求的女孩兒,我們希望在她的身邊,能有更多的同行者。

台中滴雞精推薦

本文來源:南海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chd052d9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